《林門一角》-建國中學「悠閒自造所」構築美學工作坊

IMG_7701.JPG

淡江大學建築系與建國中學藝術生活科共同合作,辦理建中校園「建構空間・活化角落」計畫,推廣木作空間體驗教育,帶領學生們實際動手去改造與建構、重新整理校園環境、活化校園空間。對應著熟悉的空間環境,讓學生們在實作的訓練中,以「身體」去探發、觀察校園四周的空間紋理與狀況,體驗對於校園記憶的提取、重構和空間再現的過程。

實際以連續8週,共計16小時的工作坊實作課程,融入至高二多元選修「空間與建築」課程中進行,帶領學生們創造出美感與實用功能兼備的作品。希冀能形塑出公共場域新的面態,重新改造舊空間以滿足新的需求,促使校園空間環境能夠達到最大的利用,意圖讓校園空間環境有新的串連與層次,在未來持續開展出更深、更廣的環境藝術行動。

作品座落於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,建中早餐部前兩棵受保護的老黑板樹下空間。作品名為「林門一角」,是由建築的外觀造型與周圍環境而來。「林」所代表的就是這兩棵大樹,我們在這兩棵樹下建造了一個形似「門」的空間,而所在地正好也是校園的一個角落。

  • 工作坊講師:黃奕智/淡江大學建築系專任助理教授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王國信/淡江大學建築系兼任講師

  • 選修課程:臺北市立建國中學高二多元選修「空間與建築」課程
  • 任課老師:陳妍伊/臺北市立建國中學藝術生活科老師
  • 主辦單位:臺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實驗研究組/藝術生活科
  • 協辦單位:淡江大學建築系實作教育計畫

淡江大學USR計畫「淡水好生活:山海河賦創設計行動」團隊

  • 製作執行:臺北市立建國中學高二選修「空間與建築」課程27位學生。
  • 製作時程:2023/09-2023/12

Photo Collection

IMG_7701.JPG
IMG_7699.JPG
20231216-26.jpeg
20231216-24.jpeg
20231216-19.jpeg
20231216-18.jpeg
20231216-13.jpeg
20231216-12.jpeg
20231216-6.jpeg
20231216-4.jpeg
20231216-3.jpeg
20231216-2.jpeg
20231216-1.jpeg
 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