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江建築學會刊 11+12月份

【notoscale1112】1_1.jpg

這期的刊物有包含都市更新、社區營造、老屋再利用的議題探討 同時還有建築系老師的訪問、世界各地的旅遊、電影與音樂的分享。

 

本期專題採訪有三個人

[黃瑞茂] 現任建築系主任,定義社區營造,以及聲援參與近期的居住正義運動包含文林苑,華光社區,樂生療養院等等

[吳聲明] 十禾設計主持人,其整建的老屋獲得ADA建築新人獎,參與很多迪化街的文化活動,參與ideataipe市民提案及關心南機場公寓的都更議題。

[劉國滄] 打開聯合工作室主持人,藍晒圖、安平樹屋、佳佳西市場旅店為其作品,長期關注老屋的再利用,保存以及運用藝術或是一些改造復甦老街區。

        習慣在每一張圖面尋找比例尺,從不同的比例閱讀著不同的關係,這樣戰戰兢兢地拿著一把尺,對所有未知的事物上刻畫不同的尺度。 考試制度下的教育體制,到建築系學生,然後成為一位建築師,漸漸地,從沒有尺度的世界濃縮成了一把尺。 而這是我們所認知,所謂的建築系。 Not To Scale [NTS]是當一張圖不按比例所繪製而成時,所應註明的字樣。 希望從一個建築系學生,在尚未成為建築師之間,能夠不被侷限在所謂建築的領域中,運用各種不同比例的角度看見更多與建築的可能。從建築的濾鏡觀看非建築的 景色,從非建築的層面重新回應到建築的思考。 從尺度開始,翻開這本雜誌,然後忘記什麼是尺度,直到最後都變成建築。

Photo Collection

【notoscale1112】2_1.jpg
【notoscale1112】2_2.jpg
【notoscale1112】2_3.jpg
【notoscale1112】2_4.jpg

\ 刊物尺寸 [ A1雙面全彩 + 本期附贈聖誕限定貼紙 ]

 

 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