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師演講-Rem Koolhaas(雷姆·庫哈斯):Current Preoccupations 當下之務

oma橫.jpg

淡江大學工學院建築學系慶祝66週年校慶大師系列講座─大師演講

特別邀請台北國際表演藝術中心建築師Rem Koolhaas於台北市立美術館B1視聽室演講

雷姆·庫哈斯(Rem Koolhaas)簡介

OMA的創始人,他於1975年與伊利亞及佐伊·鄭哈利斯和麥德龍·弗裡森德共同創立OMA。庫哈斯畢業於倫敦建築聯盟,並於1978年出版《癲狂的紐約 — 一部曼哈頓的回溯性宣言》。

1995年,他在其著作《小、中、大、超大》中,以“一部建築小說”的形式總結了OMA的工作。庫哈斯帶領OMA和AMO(與OMA互補的研究工作室)的工作,涉足的領域超越建築實踐,也涵蓋媒體、政治、可再生能源和時裝等範疇。

獲獎包括

 

2000年,獲普利茲克建築獎。

2003年,高松宮殿下記念世界文化賞。

2010年,威尼斯雙年展金獅終身成就獎。

2012年,英國皇家建築師學會查爾斯 詹克斯獎。

2013年,維米爾獎。

 

庫哈斯現為哈佛大學教授,負責城市研究專案。

2014年,庫哈斯擔任第十四屆威尼斯國際建築雙年展的總監,策畫名為“Fundamentals(本源)”的展覽。

主要建築作品:

 

西雅圖中央圖書館

北京中央廣播電台辦公大樓

葡萄牙波多音樂廳

臺北國際表演藝術中心

 

2016/11/08 (二) Rem Koolhaas 演講暨座談

題目:Current Preoccupations 當下之務

地點:臺北市立美術館B1視聽室(因相關限制,恕不開放當日逕行入場)

主持人:漆志剛

時間:2016/11/08 (二) 15:00-18:00

 回上一頁